真•年更人

【葡萄?融化?是夏天!】纸玫瑰

大人,请用葡萄慕斯山第25天的冰镇葡萄!


Summary:《搞事,然后赖在义兄家骗吃骗喝》

又直又纯的迪和乐子人凯的贴贴日常,我流放下了坎瑞亚的凯,平淡的故事

ooc、流水账、狗血、矫揉造作且弱智。相当慢(拖)热(沓),请轻喷orz

以上ok的话那就,祝观看愉快!

*在蒙德,玫瑰花语为“守口如瓶”,私设在坎瑞亚玫瑰花语为“我爱你”。

*二编:救命我在写这篇之前完全没过过诺艾尔酱传说任务…感觉撞梗了好尴尬啊啊啊啊啊啊啊







01




那人到来于六月的一个雨夜。


夏日,天气总是反复无常。正如今天,日头西沉时还是晴空万里,就在太阳没入山岭的那一刹,一场暴雨便倾盆而下。


已是夜晚了。窗外一片浓墨般的夜色,水汽涌入酒庄,又被壁炉中火焰的温暖驱散。迪卢克合上手中的书本,沉默地望向昏暗的远山。


那人便是在此刻到来。


连绵雨声之间,敲门声兀然响起。叩、叩,混杂在雨声与火焰燃烧的噼啪声中,微弱、时断时续,像即将绷断的蜘蛛丝。叩、叩。


谁会在深夜造访酒庄?迪卢克想。


若是仆人们的家属,应该直奔酒庄南部的房屋而去。所以来者大概率是来造访自己。他没有在世的亲人,能称得上朋友的屈指可数,而且大多公务繁忙。至于前段时间缠着他说媒的贵族……识相的话,他们应该不会再来第二次。


回过神时,他的一只手已搭到了门把手上。门板外的敲击声已分外清晰。


那一瞬间,他有些恍惚。自己是什么时候从壁炉边起身,走到门边的呢?仆人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又惴惴不安地在他身后停下——也对,由酒庄主人给身份不明的访客开门,实在相当奇怪。


是雨夜影响了心情吗。他在心底轻叹一声,拉开了门。


然后,他便看到了那人。


若是在后来的几个月里对迪卢克提起“凯亚”,只消片刻,他便可在脑海中描摹出对方的形象。身形纤长,走路时像只慵懒的豹;蓝发被束起,柔顺地从脑后蜿蜒到胸口。没有纱布覆盖的左眼里含着一颗十字星,笑意盈盈地望着自己,仿佛下一秒就要说什么打趣自己的话。


但在此刻,一切都被黑暗掩盖。迪卢克能看到的,只有对方的左眼,以及他手中的玫瑰。


发丝与纱布共同遮住对方的右眼。月光自乌云间隙漏下,点亮陌生旅人露出的眼睛。夜色太重,更衬托那一片熠熠生辉的灰蓝,如同黑色天鹅绒上静静折射着微光的蓝宝石。但他的眼睛不似宝石那般空洞,浅淡却温暖的笑意流转在眼底的光芒里,似是破碎波浪上的浮光。


而在被雨水浸透的粗布斗篷前,他举于胸前的双手中,握着一枝鲜红的玫瑰。




“您好,我叫凯亚,是从坎瑞亚流浪到此的旅人。请问这位好心的先生——能否收留我,度过今夜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?”




02




五百年前,天理向坎瑞亚降下诅咒,无数人民被扭曲为面目可憎的怪物。强盛的国度转瞬间覆灭,仅有极少数人在炼金术士的庇护下得以保持人形,延续血脉。在与七国开战前,他们大多生活在与地脉隔绝的地底遗迹中,静默地对抗着不依不饶的诅咒,几百年来未见天日。


迪卢克已回到了壁炉边,无声地观察着已进入酒庄的来访者。凯亚似乎全然没注意到他的视线,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,一边笑着向身边仆人们道谢,接过干净的衣物,动作自然如蒙德本地的冒险家。


一阵谈笑声传来,迪卢克沉下心去。


可疑。


不公的诅咒催生了仇恨,被复仇蒙蔽双眼的坎瑞亚人组成“深渊”,在四年前向七国宣战。一夜之间,闻所未闻的强大咒术与机器一齐自地底涌出,踏破和平,疯狂吞并“本应属于他们”的土地。


然而他们没能得偿所愿。崭新的世界没有理由承受古老的仇恨,当炼金术士“黄金”莱茵多特与其弟子阿贝多一同归于蒙德后,战局便发生了逆转。


破除炼金术的威胁后,七国开始反击。起初,他们十分谨慎,毕竟敌人的技术深不可测,无法判定是否留有后手。可直到坎瑞亚正式投降、战争结束,所谓的“后手”也没有出现,他们只是冲破怪物组成的兵线,便攻占了敌人地下的堡垒。


外强中干,这是人们对那场战役中坎瑞亚的评价。


作为蒙德人,迪卢克理应感到庆幸。可每当他细细梳理战争的过程,总有种莫名的违和感在胸口盘桓。


果真如此轻易吗?


迪卢克并不会凭血统仇视坎瑞亚人,他明白,民众永远是战争的受害者。可面对突然造访、直接摆明身份的凯亚,他不得不保存适当的戒备。


那边,凯亚稍微偏了下头,正对上迪卢克因思考而来不及收回的目光。流浪者随意地笑了一下,朝酒庄主人挥了挥手。


……不仅言行自然,还如此迅速地融入了环境。间谍?不,虽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坎瑞亚人瞳孔特殊,但他不仅没有伪饰眼睛,还从一开始就表明了身份。更何况,自己手头的所有情报都表明坎瑞亚已完全灭亡,连民众自发组织的反抗都没有。


凯亚,是个自来熟的普通流浪者,还是从天而降的麻烦?


暂且谨慎地观察情况吧。


这么想着,迪卢克按捺住了心下的疑虑。


“迪卢克老爷,”爱德琳走到他面前汇报,“这位名为凯亚的客人自称是在提瓦特四处周游的流浪者,今夜碰巧遇上了暴雨。他说他无处可去,请求在酒庄暂住一晚。”


“安排在空客房里吧。”


“是。”


爱德琳回身向凯亚走去。蓝发的旅人正朝迪卢克这边望着,脸上仍挂着那副交际性的笑容。方才在黑暗中看不清楚,而现在,当迪卢克真正仔细地审视他的面容时,不由得微微一怔。


看到酒庄主人又在盯着自己,对方脸上的笑意更深了,原本的礼貌立刻掺进几分恶作剧似的调皮,甚至还朝他眨了下眼。


……哪会有这么吊儿郎当的间谍。


迪卢克突然觉得怀疑凯亚是在浪费生命。


来借住的旅人进入客房后,酒庄又恢复了寂静。迪卢克回到卧室,关上身后的门。但他并没有走向床铺,而是迅速披上一件黑色的斗篷,戴上面具,打开窗子。


酒庄主人已经休息了。然而,在黎明前守护蒙德的“暗夜英雄”没有。


他从情报网得到消息,今日午夜将有盗宝团潜入蒙德城,需要在其入城前拦截。必须先消除眼前的隐患,至于坎瑞亚的访客……他最好不要有什么阴谋诡计,否则,迪卢克不介意也让他见识一下蒙德的暗面。


不过……那个人,长得确实很好看。


荒唐的想法猝不及防地冒出,迪卢克险些在窗口直栽下去。


自己今天的精神状态确实不够专注。他定了定神,驱散繁杂的思绪,凝神望向窗外如注的暴雨。


先解决手头的事务再说。


这么想着,暗夜英雄无声无息地潜入了雨幕里。




战斗结束得如预设般迅速。由于暴雨,城外留下的痕迹也很少。确认最后一个盗宝团也陷入昏迷后,迪卢克略微放松了神经,从被雨水浸得泥泞的草地上站起。


成为“暗夜英雄”已有三四年了——说实话,他一直觉得这个称号品味很差。战后,蒙德防御实力大大提升,即便他放手不管也不会有太大问题。但……就当是平淡生活中的一点趣味与挑战吧。


而在这时,他背后忽然传来了一声闷响。


瞬间,本能一般地,迪卢克猛然回头,直直冲向声源,大剑挥出,剑锋唰地裁断雨幕,带着火焰燃烧未褪的余温,指向“幸存者”的咽喉。


然后,他愣住了。


本应呆在酒庄的旅客正躺在一簇灌木中,看起来像是刚从树上掉下来;他又披上了刚到来时的粗布斗篷,一身泥水,几片叶子粘在乱作一团的蓝发上,尴尬地试图从枝叶中起身。雨依旧下得起劲,水珠不断从二人发梢滴落。面对自己的重剑,对方讪讪地举起双手,嘴角扯出一个讨好的微笑。


好巧不巧,因为这一刻的愣神,一缕红发从迪卢克的兜帽中漏出——他几个月的战斗中都不一定有一次的重大失误。凯亚瞳孔微移,视线立刻锁定了那过于夺目的红色。


“……啊哈哈,晚上好啊,迪卢克老爷。”




现在迪卢克能够确定了。


来自坎瑞亚、名为凯亚的旅人,是个从天而降的巨大麻烦。




03




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。”


迪卢克略微后退了些许,剑尖仍抵在凯亚咽喉上。


“啊,这个嘛,”虽然对方双手高举,语气却意外地不慌不忙,“我可以解释,只要您愿意信任我。不过在这之前,能不能先把剑——”


剑锋又向下压了压。雨水浇不去剑身残存的滚烫,逼迫凯亚收起了笑容。


“你最好诚实回答。”迪卢克沉声道,“我的耐心不多。”


坎瑞亚人慢慢地眨了下眼。


雨水浸透斗篷,潮湿的冷意攀附上逐渐冷却的皮肤。从未人在战斗中识破他的身份,迪卢克想。今夜的巧合实在太多——自傍晚开始心神不宁,然后坎瑞亚人忽而造访,到如今自己隐藏的身份都被揭露。


莫非,凯亚有着某种能影响他人的异能……


血丝从剑锋与皮肤的相合处渗出,坎瑞亚人吃痛地嘶了一声。迪卢克冷冷地逼视着他,手上的力道丝毫没有放松。


“好吧好吧我坦白!”凯亚连忙把手举得更高了。


“说。”


“……是我悄悄跟踪了您。”对方语气沮丧。“我看到有个黑影从酒庄主人窗口窜了出去,以为是您屋里遭了贼,一时冲动就跟了上去……哪想您在城外跟盗宝团打起来了。说实在的,您的火焰实在容易误伤友军——哦对不起,您没必要顾及友军。我只好爬到树上躲。”


说到这里,凯亚抬起头,冲迪卢克露出一个猫咪落水般无辜的表情。


“然后,腿麻了,就掉下来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除了雨声之外,两人之间只有诡异的沉默。


对方有点夸张地长叹一声:“唉——迪卢克老爷啊,我保证这是真话。但您看,我就知道您不会相信。”


“你也应该知道,你的理由没有多少说服力。”迪卢克的声音没有丝毫起伏。


凯亚耸耸肩,认可了迪卢克的怀疑。他尝试稍微低头,下巴却撞在了剑身上,只好继续仰着脸,向迪卢克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。


“我承认我的动机并不纯粹。但……我已经流浪了很久了。”他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,“我只是想为恩人做一点事、留个人情,然后,凭着这份心意,在这里留得稍久一点。”


灰蓝色的眼中适时地流露出些许哀愁,似乎在以展示脆弱来换取施舍。


然而,迪卢克不为所动。


“或许我应该提醒你自己身上最大的疑点——如果是普通人,应该跟不上我的速度才对。而且,能把气息掩盖到我发现不了,就说明你绝非普通的旅行者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——也意味着,你对于我,对于蒙德,是潜在的隐患。”


警告意味锋锐得近乎实质化。

  

有那么几秒,凯亚没有出声,他仍在笑着,眼底的轻松却渐渐淡了。电光划破天空,映出对方那张沾着泥水的脸。

  

美丽的面容,迪卢克再次不合时宜地想。


“……以我的一切起誓,”凯亚轻声说,“我不会危害蒙德。我只是……不想再漂泊了,仅此而已。”


“迪卢克。我该怎么做,才能让你相信我?”


雷声姗姗来迟,在空中炸开。


从未有人敢在他剑下给出敷衍的答案,迪卢克想。即便是自作聪明,编造的结论也大多有理有据。一个明显受过专业训练的人,到达与故乡结下血仇的国家,跟踪收留自己的庄主,在性命攸关的时刻,告诉别人只是为了报恩,想在这个国家生活下去?别开玩笑了。


可自己的剑尖就抵在对方咽喉,血珠与雨水混合后滑落。对方一身泥泞,衣服破烂,仿佛刚经历过一场死斗;他的表情肃穆,语气坚定,如同授勋式的起誓,又如告解室的自白。


有种莫名的熟悉。


他忽然又产生了一瞬的恍惚。


然而,凯亚注视了迪卢克一会儿,突然又笑了起来。那一刻,某种东西划过了他的眼底——不是无奈,甚至不是狡黠,而是将死之人般对自己绝望的嗤笑。


他抬起右手,轻轻握住了剑尖,不顾流血的脖颈与迪卢克骤然紧绷的神色,向前微微倾身。


“请您暂时收留我。”他低声引导,语气中是仿佛来自深渊的蛊惑。“即便您不相信我,也没有关系.”


“因为,一旦有任何异常,您随时可以将我杀死——无论以后、还是现在,都可以。”




当二人走在回酒庄的路上时,迪卢克仍在怀疑自己的决定。凯亚心情却很好,步履轻快地走在前面,散在背后的发尾贴在斗篷上,完全看不出之前一瞬的失常。


在放下巨剑前,迪卢克已经调动元素力,暗中进行了检验。结果是,既没有元素力,又没有使用过邪眼的痕迹。也就是说,在自己能感知到的范围内,对方没有任何异能。


最后,他收起了剑,告诉凯亚借住的事白天再考虑,先回酒庄过夜再说。末了,还给捂着脖子的那人递了绷带。


只是为了防止别人发现异常而已。


回到现在。“翻得进酒庄的窗户吗?”他问身前的人。


“小菜一碟。”


“那就从窗户回客房。记得收拾干净,如果仆人起疑,你可能就要跟西风骑士团讨归处了。”


“那是自然。——迪卢克老爷和骑士团关系很好?”


完全相反,迪卢克想。“与你无关。”


似是察觉到对方生硬的口气,凯亚识趣地不再吭声。


而后,直到潜行至酒庄背侧,二人也没再搭话。迪卢克从未让凯亚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,看着对方身姿轻盈地攀上二楼的窗户。客房的灯开着,映出凯亚模糊了一夜的身形。


而在进入房间前,他停住了。保持着坐在窗台上的姿势,坎瑞亚人回头望向迪卢克,笑容随意得如同今晚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
“以前……也有一个……在雨夜拿剑指着我。你们两个,都得再温柔……才能更讨小姐们喜欢哦。”


“……什么?”


雨声掩盖之下,迪卢克听不清凯亚的声音。坎瑞亚人却不重复,无所谓地耸耸肩,身影旋即消失在了窗口。




今夜发生的事实在有点多。迪卢克回到卧室,归置好湿透的斗篷,摘下面具。他暂时不想细究对方最后没有逻辑的那句话——有更重要的事该办。


坐到书桌前,抽出一张信纸,他迅速书写了起来。


“尊敬的莱茵多特女士……”




第二天。


唤醒凯亚的是一阵轻柔的敲门声。他恋恋不舍地把头在枕头里埋了一会儿,深吸一口气,鼻翼间满是阳光与棉绒的味道。再蹭蹭枕头,他才慢吞吞地起身整理衣物,打开了门。


门外,女仆端着新鲜的沙拉和面包——酒庄提供给客人的早餐。凯亚微笑着道谢,接过盘子。


关上门后,凯亚把木盘放在桌上。桌旁,本作装饰用的花瓶已经装上了清水,昨日的玫瑰正在里面盛开。他伸手,轻轻拨动花瓣,食指与拇指捻了捻。


柔软的触感自指尖传来,鲜艳的花朵没有枯萎的迹象。


崭新的一天,凯亚想。他自顾自地笑了起来,开始享受晨曦酒庄的早餐。




04






尊敬的迪卢克先生:


展信佳。


您的来信我已详阅。在来信中,您提到了名为凯亚的坎瑞亚旅人,而我正巧与他相处过一段时间。您委托我调查晨曦酒庄的地脉波动,我想,没有这个必要。虽然他行事随心所欲、性格让人捉摸不透,但您大可以相信他——他不会做出对蒙德有害的事。


或许您会疑惑,为何我如此会确定?这件事……说来话长,您就当作他是我的一个故交吧。他从未在战争中害人——甚至说,拯救过很多人都不为过。


他爱喝酒,我与他最后一次见面时,他曾说很喜爱蒙德晨曦酒庄的佳酿与风景。他厌恶战争,呆在坎瑞亚对他来说远不如流浪自由——他有蒙德之风一般的灵魂。这大概就是他选择旅行,并在蒙德拜访您的原因。


最后,也算是我的一份私心,请您善待凯亚。


愿诸事顺遂。


莱茵多特




(后续在这里:2 






(彩蛋是对全文情节的梳理,没有新的内容,如果想看的话请务必看完全文再食用w)



评论 ( 130 )
热度 ( 1859 )
  1.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